萝卜彤儿

“喂,在听吗?”

【12.7孟周十二周年联图文活动】良堂 爱人不错过

 上一棒@珋琳吖 @超懒芝士 

 同一时间段@弱水九千 

 下一棒@余不左 @家猫本姓周 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,你这句话说太小声了,我没听到。”

“我说,我爱你。”





北京的冬天漫长而又寒冷,这寒冷的天气让在街上行走的孟鹤堂不禁紧了紧衣领,又加快脚步往家走去。孟鹤堂一边加快脚步一边在心里盘算着,最近九良总感觉有事瞒着我,神神叨叨的,对着手机傻乐、去洗手间要随身带着手机、连吃饭的时候都要把手机倒扣在饭桌上。不会是,不会是他有新欢了吧…孟鹤堂被自己这个可怕的想法吓了一跳,又摇摇头,快速走回家去。


“我回来了!”孟鹤堂朝里屋喊道,奇怪,周九良呢?周九良没有像往常一样出来帮我拿菜,他人呢?等他回来了我要好好问问他。







“少爷?少爷?少爷你醒了!快,快去叫郎中,少爷醒了!”屋里叽叽喳喳的声音实在吵的孟鹤堂有些头疼,使了好大的劲才把眼皮撑开,躺在床上细细的打量着一切,入眼的是古香古色的墙壁,悬挂的大红灯笼,墙上门上贴满了大红喜字。


这是哪儿?这是孟鹤堂醒过来的第一个问题,随之而来的是“我是谁?为什么要叫我少爷?我不应该是躺在自家的床上吗?我不是和周九良吵了一架,搬去客房睡了吗?孟鹤堂习惯性的摸了摸枕头底下,没有手机,眼前都是来来回回走动的侍女,身前还蹲着一个女孩,孟鹤堂试探性的开口问了问这位姑娘:“你是?”


“啊?少爷您不认识我了?!我是您的贴身侍女秋和啊!”秋和在旁边想了想,也是,少爷惊吓过度失忆也是正常的,于是又换上笑脸“少爷,您饿了吗,我去让厨房给你做点什么吃的,还是吃您最喜欢吃的豆花糕?”


孟鹤堂刚想说不用了,又看见一个年龄稍大一点的女人风风火火地带着一位郎中赶了过来,孟鹤堂晕晕乎乎的看着郎中在自己的手腕上把脉,又说了一堆自己听不懂的话,等郎中走了之后,孟鹤堂小心翼翼的拽了拽秋和的衣服,“你能不能让他们都出去,我有点儿头晕。”


秋和按照孟鹤堂的要求把他们都赶了出去,孟鹤堂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,确认没有人后,孟鹤堂摆摆手示意让秋和过来。


孟鹤堂问到:“秋和,是吧,我为什么在这里,之前发生什么了,为什么你们觉得我不记得事情是理所应当的,为什么这墙上,门上都贴上大红喜字。”秋和一一答道:“少爷,您和周将军是青梅竹马,而且互相爱慕,但是前几日您要与栾府上的才子成婚,您跑去问周将军这一件事愿不愿意带您私奔,周将军婉拒了,您难受过度晕倒了。”


孟鹤堂听完心里默默想,这周将军难不成是周九良?而栾府才子是栾哥?!孟鹤堂正想着却被门外的声音打断,见到来人时,秋和连忙下跪。“孟孟儿,你还好吗?不舒服吗?吃饭了吗?”栾云平一连串的问题把孟鹤堂问懵了,孟鹤堂用眼神向秋和求救,秋和对上了孟鹤堂的双眼,心中大喊一声,不好!没告诉少爷,栾才子喜欢自家少爷!


孟鹤堂难为情地说道:“那个,栾哥,我不太舒服,您改日再来吧。”随后又把秋和叫到自己身后小声的说:“他为什么要叫我这么亲密?!”栾云平也听出来了,人明白这是不愿见我了,于是出去了。孟鹤堂想,连栾云平都知道看看自己,周九良就不知道吗?!


这样的日子过了好几天,中间也有过来看孟鹤堂的,只不过他都不认识,只能假笑的应对这一切。


一天中午,秋和高高兴兴的跑到孟鹤堂的身边说,来人了,这个人你肯定认识!孟鹤堂有点好笑的看着门外,心里想,会不会又是栾哥,反正自己也就认识这几个人,用手指头都能数过来。虽然这样想,但是孟鹤堂的眼睛还是死死的盯着门,希望他想的人出现在面前。孟鹤堂看见这熟悉的身影,眼泪突然就留了下来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久没有见到周九良的原因,还是觉得只有他出现在自己面前,自己才会安心的原因。


周九良走到孟鹤堂身前,蹲下身来,猛的抱住了孟鹤堂,孟鹤堂被吓了一跳,随后又感到自己肩上一股温热,孟鹤堂慢慢的回抱住周九良,轻轻的拍着周九良的背。许久,周九良慢慢松开孟鹤堂,做了许多的心理建设,还是颤动的对着孟鹤堂说:“孟孟儿,你说的还算数吗?我要上战场了,明天就走,等我回来就带你走,风风光光的娶你,你还愿意吗?”孟鹤堂盯着周九良,周九良每说一句话,孟鹤堂的泪像打开了水阀一样止不住的流,孟鹤堂用手擦去眼泪,“我愿意,愿意。”


周九良上战场的那天,孟鹤堂没有去送周九良,因为他在等,在等他的英雄风风光光的回来迎娶他。出发的前一天孟鹤堂给了周九良一个香包,孟鹤堂说,你要是想我了,你就看看香包,闻闻它,摸摸它,我就能知道你想我了。周九良低着头看着这个香包,小心翼翼的把它收好放在内兜里,放在最靠近心口的位置,好像这样孟鹤堂能离自己近一点。


周九良已经出发好几日了,这几日孟鹤堂吃不好饭,睡不好觉,好像有什么大事要来临一样。孟鹤堂的小院儿的大门被打开,有好几个兵慌慌张张的跑进来,孟鹤堂听到动静连忙出来,他看到了许多人,却唯独不见周九良,孟鹤堂已经预感到了什么,但他不敢说,也不敢想,周九良告诉他要坚强,要勇敢,如果自己在战场上发生意外了,不要害怕,没有周九良孟鹤堂也要活的好好的,要努力生活下去。孟鹤堂鼻头一酸想说出来什么又张张嘴,发现什么都说不出口,他努力了好一阵,让自己淡定一点,于是尽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是这么的颤抖:“九良呢?”前面的人已经忍不住掉眼泪,孟鹤堂带着一丝绝望与希望并存的声音又问了一句:“他在哪?”前面的人颤颤地说:“周…周将军死在战场上了,他说,不想让您看到他这副模样,让我们把他埋在他想要和您去私奔的地方了,没带回来。”


周九良死了,孟鹤堂却出奇的平静,有人说,也许是冲击太大,也许是孟鹤堂太没良心了自己的男人死了,也不哭。只有孟鹤堂知道这是为什么。




孟鹤堂突然惊醒过来,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,他走到外面去,看到周九良在做早饭,孟鹤堂快速跑过去环抱住周九良,周九良被吓了一跳,但又很快平静下来,两个人都静静的享受着这美好时光。“我昨天想了一晚上,还是要和你解释清楚,这不是最近咱们十二周年要到了吗,我想给你个惊喜,都没想到让你以为我出轨了,孟孟儿对不起啊。”“没关系。”孟鹤堂在后面闷闷地说

“只要你在就好”

“什么,你这句话说太小声了,我没听到。”

“我说,我爱你。”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